溯溪介紹

從登山運動中獨立出的溯溪(又稱行澗),以沿著溪谷逆流而上,需要視地形而進行技術性攀登,如瀑布或巨石。溯溪一詞的由來應該是來自於日本(沢登り,字面的意思是沿溪谷攀登)。在歐美的登山術語裡,不同於攀岩(Climbing)已經成為另一項專業運動競技,溯溪並沒有被特別獨立出來,專門的溯溪活動也多盛行於日本及台灣,台灣人則將溯溪做字面翻譯成River Tracing。
文章出處: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

文章分享 D 字環與坐式吊帶的安全確保

今天看到了一篇文章是關於下降時,D型環的勾法。
看完之的確確值得思考一下,
是不是改用這種方式匯來的更加安全。
============我是分隔線============
轉錄內容:

上圖是錯誤的勾法,D環只勾住連結吊帶與胯帶間的扁帶環,一旦扁帶環斷裂,人會直接墜落;這種狀況已發生過多次,美國狄克老師也再三叮囑過.


正確方法是:將D環穿過腰帶後,再勾住胯下連結帶,並勾住扁帶環,形成三層確保;這樣就算萬一有其中任何一條斷裂或鬆脫,也不致於墜落造成傷亡.
這是因為在網路照片中,發現救難弟兄還有人用第一張照片的方法,故PO本文.

分享來源:神鷹山區搜救隊 - D 字環與坐式吊帶的安全確保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