溯溪介紹

從登山運動中獨立出的溯溪(又稱行澗),以沿著溪谷逆流而上,需要視地形而進行技術性攀登,如瀑布或巨石。溯溪一詞的由來應該是來自於日本(沢登り,字面的意思是沿溪谷攀登)。在歐美的登山術語裡,不同於攀岩(Climbing)已經成為另一項專業運動競技,溯溪並沒有被特別獨立出來,專門的溯溪活動也多盛行於日本及台灣,台灣人則將溯溪做字面翻譯成River Tracing。
文章出處: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

溯溪新聞 - 拒穿救生衣 男子溯溪失足亡

延續上一篇
戲水時,大水無情,
為了您自身的安全,
活動時還是請穿上救生衣吧!

新聞來源:
民視新聞 - 拒穿救生衣 男子溯溪失足亡

新竹尖石鄉到處都有野溪,水流湍急,許多溯溪愛好者都喜歡來這裡冒險,2日一名從高雄北上參加溯溪活動的男子,自認是游泳好手,堅持不穿救生衣,結果失足落水被捲入近四米深的溪底,被救起時已經回天乏術。 救難人員穿上水肺,輪流潛入溪底,要搜救溯溪落水失蹤的林姓男子,這裡是尖石鄉小錦屏的一條野溪,因為地處偏遠,2日下午3點多接獲報案後,救難人員步行一個多小時才趕到現場,等到在約4公尺深的溪底找到林姓男子時,已經全身僵硬,沒有生命跡象。 這個由桃園某溯溪協會舉辦的探險活動,一共有7人參加,吳姓教練表示,死者來自高雄,因為認為自己是游泳高手,堅持不肯穿救生衣,釀成意外。 這起意外,造成30歲的林姓男子不幸身亡,負則帶隊的教練是否也有責任,目前正由警方調查當中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他不是遊客
他是去參加溯溪教練培訓課程,所以他是學員.
主辦單位是:山X攸遊
唉~~新聞內容不夠清楚,那只能求助於法律.
希望到時~水落石出.

匿名 提到...

吳旭昇教練本身受過很多急流救生訓練,為何沒能把人救起來?這次事件當事人應該要勇敢地出來說明當時的情形,檢討缺失,以提供往後挽回人命的方法。

匿名 提到...

山野悠遊,向來就是賺錢擺第一,安全其次,連颱風天都強迫要出團!不去不退錢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