溯溪介紹

從登山運動中獨立出的溯溪(又稱行澗),以沿著溪谷逆流而上,需要視地形而進行技術性攀登,如瀑布或巨石。溯溪一詞的由來應該是來自於日本(沢登り,字面的意思是沿溪谷攀登)。在歐美的登山術語裡,不同於攀岩(Climbing)已經成為另一項專業運動競技,溯溪並沒有被特別獨立出來,專門的溯溪活動也多盛行於日本及台灣,台灣人則將溯溪做字面翻譯成River Tracing。
文章出處: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

造訪三峽有木國小 星國學童溯溪樂

分享一下溯溪相關新聞
新聞內容如下:

新加坡宏文小學師生23人昨天造訪新北市三峽區有木國小,有木國小精心安排攀岩、溯溪、種稻、賞螢等特色課程,讓這群遠道而來的國外學童玩得不亦樂乎,還說以後如果有機會,一定要再來有木國小玩。

有木國小校長顏學復表示,有木國小位處偏遠山區,以往很少有國外學校到訪,日前接到新加坡宏文國小來電,說從網路上看到有木國小相關介紹,覺得有木國小是相當有特色的山區國小,希望能與有木交流,這個消息讓全校師生既興奮又期待。

宏文小學學童在參觀校園環境時,還不停問著校園內每棵樹木的種類,有木師生則帶著首次來訪的宏文小學師生,到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享受芬多精的洗禮,並安排溯溪、攀岩、校內生態池觀察、採蜂蜜等特色課程,讓這群從未體驗過相關課程的國外學童大喊過癮。

有木國小學生還表演直笛、陶笛、武術與神鼓,不少宏文學童也忍不住請有木的學童教他們打鼓、打拳,大家玩成一片,氣氛熱鬧滾滾。


新聞來源:
UND 聯合新聞 - 造訪三峽有木國小 星國學童溯溪樂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