溯溪介紹

從登山運動中獨立出的溯溪(又稱行澗),以沿著溪谷逆流而上,需要視地形而進行技術性攀登,如瀑布或巨石。溯溪一詞的由來應該是來自於日本(沢登り,字面的意思是沿溪谷攀登)。在歐美的登山術語裡,不同於攀岩(Climbing)已經成為另一項專業運動競技,溯溪並沒有被特別獨立出來,專門的溯溪活動也多盛行於日本及台灣,台灣人則將溯溪做字面翻譯成River Tracing。
文章出處: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

集訓資料下載

基本繩結訓練結束了,
大家學習學的都很快喔!
這些繩結是最基本的,
在下星期的器材適用的課程中,
有些都會用到喔!
大家回去要好好練習喔!

如果有需要上課當天的大抄(投影片),
請在本篇留言,
我會再將檔案寄給您。

8 則留言:

Antonioa 提到...

大大,方便寄給我嗎?我當天不克前去!

Antonioa 提到...

對不起,忘了留Email
antonioa777@gmail.com

Antonioa 提到...

大大,順便請教9月11日的幾件事:
1.當天要穿著怎樣的服裝?
2.需要攜帶什麼?
3.到建德國小的哪邊?要找哪位先生或小姐?
以上,不好意思我完全沒經驗,請多多包函!!

Unknown 提到...

Dear 安東尼歐
已經將下再連結寄給你了,
請收信吧!

Unknown 提到...

Dear 安東尼歐
您的問題回覆如下:
1.穿著輕便的服裝即可,但是請不要穿拖鞋喔!因為9/11課程為器材操作,為了安全及便於操作,所以請穿鞋喔。

2.因為是器材操作,所以並不需要特別攜帶物品。

3.建德國小...!!
你誤會了喔!會約這邊是目標明顯、好找!跟國小這邊完全沒有關係的喔!如果跑進去問這樣會造成嚴重的誤會喔!>"<
另外9/4大家都知道上課的地方了,就已經該約上課地點了喔!

Antonioa 提到...

大大,but我9月4日沒去參加,所以不知11日上課地點在哪兒?怎辦?還是我等以後大大有再開此課程時,我再參加,要不我4日那天沒去,怕11日會跟不上大家進度,希望爾後大大可以再開此課程!!
請問喔,若我沒上過課,就跟你們去溯溪,這樣OK嗎?會不會影響到其他人?

Unknown 提到...

Dear 安東尼歐
您好,謝謝您支持喔!
會不會再開類似的課程喔!這要等課程全部結束之後,
經過討論之後,才會決定,現在沒有辦法很肯定的跟你說。

不過!我覺得應該是會再開啦!
只不過形式可能會些不同,可能會比較像是技術討論的方式,
當有人願意分享他的技能時,應該就會舉辦教學了。

至於您提到上課問題,如果您有時間是可以過來看看啦!
應該是不會有跟不上的問題!頂多是沒法自行操作器材而已!
而且我相信應該有朋友,已經把上週教的東西還我了!(>"<)

您還有提到沒有上過課,能否跟我們去溯溪的問題!
這次集訓主要對象是團體內人員,通常為教練...(=.=),
但是我是比較喜歡稱為經驗較豐富的朋友,
並且招募有興趣的朋友一同加入溯溪的活動,
所以~沒上課,還是可以跟我們去溯溪的。

如果您要過來,一樣跟您約在約在建德國小正門,
不過時間要早一點喔!12:40 OK嗎?

Antonioa 提到...

Dear大大:
看到您的回覆我很開心,你人真好!!
我想我11日就不要出席了,剛好我12日要參加日月潭萬人泳渡,這樣就不用那麼趕了。^_^
我會留意你們的部落格NEWS,並積極踴越參加一切回動,好跟大夥認識認識!!
因為我的朋友都比較不喜愛運動,比較靜態,所以只能向外發展摟....呵~~~
祝大家一切順心如意喔~!!
安東尼 2010/09/10

熱門文章